close

RIMG0156-.jpg

 

下午吃完午餐回來

睿還不想睡午覺

想想可以跟睿一起玩什麼好呢?

看到家裡還有"紙箱",咍哈~~

可以來延伸一下上次玩不過隱的"交通工具"

把整個紙箱都拆開給睿發揮

應該可以快一點玩累吧 RIMG0106-.jpgRIMG0102-.jpg

家裡的"滾輪"較大,所以面積也比較廣一點

睿還是習慣重複在同一個點在變色

雞婆的豬媽咪只好幫他轉一下紙箱的方向

但我有個疑問

請問這樣OK嗎??還是不需要呢?

RIMG0104-.jpg 看著滾輪沾滿了不同顏料

其實是很好玩的喔

一前一後的滾動讓手部肌肉可以更靈活有力

RIMG0111-.jpg 現在加上水彩筆玩出不同的變化

瞧睿的嘴巴嘟嘟的

好像是在唱歌還是在說些什麼呢!!

RIMG0116-.jpg "擠顏料"好像是小小孩最愛的工作

因為他終於可以"自己來",證明"我可以"

也謝謝舅舅幫睿準備的小瓶子

讓睿在操作上更為順手、便利

增加了睿的自信心,養成他勇於嘗試的心

也依自己的需要來擠顏料,真是不錯 RIMG0119-.jpg

因為他現在不想玩滾輪了

睿:要換玩"滾彈珠"

這是他從小就讓他玩的美勞之ㄧ

到現在幾乎都能自己駕輕就熟的操作,不需要媽媽的幫忙

所以我現在就能有手幫他多拍一些照片嚕!!

RIMG0126-.jpgRIMG0125-.jpg 

每次彈珠在盒子裏滾動著時,都能讓睿非常地專注

我觀察是因為他非常喜歡這個活動

我想在往後的學習路上

當媽的我其實很容易觀察出

睿對於哪些事物的喜好,進而去幫助他"提強補弱"的其中之ㄧ的作法 RIMG0138-.jpg

RIMG0134-.jpgRIMG0128-.jpg 

給孩子充足的時間和養分

我相信比贏在起跑點還重要!!

雖然很多人跟我說至少要唸一年的幼稚園,讓睿能有團體生活的經驗

但以我目前在線上教學觀察的結果發現,其實若能累積孩子從小和父母互動的真實經驗

對於大腦的發展及未來的認知能力,影響極為深遠!!

我也從書上找到家裡若有"2~6歲"孩子時

父母可以陪孩子一起摺紙、塗鴉、疊積木、抓豆穿珠....等等

親子一起摺衣服、洗襪子

甚至一起玩"遙控飛機"一起玩"戰鬥陀螺"的陪伴

都能讓睿不管以後在哪一個階段

對於學習的態度都會更為積極

而不是變的彈性疲乏了

RIMG0153-.jpg 

RIMG0150-.jpg 最後豬媽咪趁睿快不想玩時

拿出睿的玩具車在調色盤上開來開去的

引起了睿的好奇心,也跟著拿出了藍色小車玩了起來

開出了好多條的賽車跑道RIMG0154-.jpg 

讓他發現原來車子還能拿來一起創作

廣告顏料真的是我們家的寶

算是家庭必備物品之ㄧ嚕!!RIMG0137-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03shan0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