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IMG0150-.jpg 這是阿公送我的水槍喔!!

我今天帶它ㄧ起去看消防車ㄟ

裡面真的有裝水的喔!! 看我的POSE很酷吧

RIMG0163-.jpgRIMG0153-.jpg

睿聽到媽媽要帶他去參觀消防局看 Fire engine(消防車)、Fire fighter(消防隊員)

可是非常的開心喔

因為平常都只有在經過中港路的消防局才能看到消防車

還有透過書上的介紹而已

今天真謝謝能有這機會跟消防車和消防員距離這麼的近

雖然睿今天不太敢太靠近消防車

但他有很認真聽消防員叔叔的講解喔!!

因為消防員叔叔有先問大家:有誰知道外面白色的車是什麼車阿??

睿:ambulance (救護車)

但我猜應該只有媽媽聽到吧!! 不過媽媽還是好開心  ^____^

RIMG0154-.jpg 現場還有示範消防員的配備

讓孩子跟消防員的距離更近了

我相信藉由這次的機會

讓孩子們的心中又種下了一顆美好的種子

慢慢地發芽.............RIMG0166-.jpg

睿在活動開始時不願意和其他孩子們一樣坐上駕駛座

也不願意嘗試穿上消防衣、帽

媽媽問:睿,妳要不要試試看ㄚ??很好玩的耶

但他只願意在後面默默地玩著自己的水槍

和觀察環境、觀察大朋友和小朋友.............等

說什麼也不願意

我想~~就順著他吧!!

因為他有他自己的興趣、喜好

他有他自己一套學習的方法.......等

我想些都是需要他從小就開始摸索、發現

而不是我在旁強迫

我想這些都是勉強不來的,不是嗎??!!

RIMG0186-.jpg 在他觀察同伴的同時也是在學習喔

就在這時候

睿說他想要爬上"雲梯車"RIMG0183-.jpgRIMG0184-.jpg

是他自己主動要求的ㄟ

所以當然是好嚕!!

RIMG0208-.jpg 上去之後還滿開心的

好高興自己爬上"雲梯車"

從表情就可看出所以然來了

小孩真是不會騙人的!!

RIMG0204-.jpg 下一位換誰要上來ㄚ?

要小心慢慢爬上來喔

我猜睿睿應該沒有懼高症吧

這台"雲梯車"對孩子們而言

還真是給他有夠大台的RIMG0202-.jpg

是在看到底有多高嗎?睿

小心喔~~可別掉下來了,媽媽可是會來不及接住你的

RIMG0210-.jpg

膽子越來越大了

自己還在雲梯車上走了起來

這群孩子裡

好像只有他這樣,是要說他是個"好奇寶寶"還是"頑皮小子"呢?

RIMG0180-.jpgRIMG0177-.jpg

左看看右看看

好大的輪子喔

(真想知道睿當下的腦袋瓜是在想些什麼東東)

在家看照片時還一起討論~~

消防車真正在發動時

應該是非常大聲吧!!

睿你會不會怕ㄚ

1642276894-.jpg

謝謝消防員叔叔的介紹

和今天一起參加的小朋友和阿姨們

睿睿今天玩的很開心

到現在還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再去看消防車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03shan0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