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天氣都很不穩定

剛好最近忙代課

所以較少帶睿睿出去趴趴走

想想今天可以在家玩什麼呢?RIMG0114-.jpg

今天不知哪來的靈感??

想到家裡有很多色紙,何不拿來玩玩 自由創作一下

剛好最近睿睿很愛玩白膠(可能是跟親子藝術塗鴉課使用的媒材有關ㄅ)

拿裁紙器來把色紙裁成長長一條一條的

來黏套圈圈好了(以前怎都沒想到呢)

因為看過ㄧ本書(忘了哪一本了)作者提到

想要孩子以後寫字時,能把字寫的工整

不是急著現在就讓孩子握筆反覆的 寫 寫 寫

RIMG0108-.jpg RIMG0101-.jpg

睿剛開始還不會拿捏力道,所以是直接壓扁它才能黏的住

當了媽媽之後在兒子面前學會了"忍耐" 這兩個字和適時的閉嘴

因為只要願意"忍耐"一下下做深呼吸和不斷的"鼓勵"睿睿做的很好的地方

他就會把這件事當成是件好玩的事,進而不斷地探索、摸索

就是我所秉持的 "愈練習愈會做"的準則

因為相信睿睿一定會在不斷的Try之下得到樂趣

慢慢地習慣思考和動動腦

玩出樂趣來RIMG0102-.jpg

RIMG0113-.jpg 把媽媽的圈圈跟睿睿的黏在一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~~變的更長了

就這樣結束了嗎??   當然不是嚕

(雖然只不過黏了幾個圈圈而已,但我相信對他而言

在他的資料庫裡又加入了一個新的元素進去,相信這會讓他增進不少的信心 ^^)

睿說:再來換玩"廣告顏料"

這是他常說的其中一句話了RIMG0116-.jpg RIMG0119-.jpg

今天我利用"粗吸管"剪成好多小節

讓睿嘗試不同的工具(經常使用水彩筆)來玩廣告顏料

所以感覺很新鮮!!!

我說:像不像是魚吐出來的泡泡呢!!好多好多ㄟ.....

睿喜歡嘗試將不同顏色搅在一起

所以在他的畫裡可以看出很多不同的顏色       RIMG0131-.jpgRIMG0130-.jpg

(當然有時候是你無法想像的顏色 哈哈)

有了泡泡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輪到主角出現嚕!!

他把自己的手當成Fish在圖畫紙上描出

還不願意媽媽幫忙,現在(3.1yrs)都說:我要自己畫  我要自己剪  我要自己穿衣服  我來幫你拖地  我來幫你......

瞧他架式十足的樣子,可是一點都不馬虎ㄛ

RIMG0133-.jpg 連剪也都說要自己剪

因為自從有了專屬剪刀後

他每次要吃餅乾都不用爸媽幫忙開

我才在奇怪為什麼時???才發現原來他自己去拿剪刀來剪(雖然剪的像狗啃的一樣)

但他可是吃的津津有味ㄟ,你說厲不厲害??!!(我常舉起大拇哥跟他說厲害{台語}所以他很喜歡這兩個字)

當然也有剪不好時,就直接給他用ㄙㄙㄙㄙㄙㄙ的

RIMG0134-.jpg 夠快了吧!!!

RIMG0146-.jpg 請不要懷疑,看不出是啥? 這是正常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點是我跟睿的親子美好時光

RIMG0142-.jpg RIMG0141-.jpg

最後還是要畫一下才過癮

真不知他為什麼一定要畫到水彩筆開花還一直轉轉轉

我想那應該會有他自己認為的樂趣,何樂而不為?

RIMG0144-.jpg

睿說:我在畫一隻熊,他有ㄧ隻二隻三隻四隻五隻.....八隻腳(藍色長長的)

旁邊這是他的Baby...........

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妳

都能感染到睿的赤子之心~~~跟著他一起笑一個吧!!

          Enjoy it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03shan0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