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IMG0124.JPG RIMG0138.JPG RIMG0203.JPG

 

還記得家人聚在一起幫睿開2yrs PARTY

 

一轉眼又過了半年了

 

今天是睿睿.25yrs,現在在阿嬤家做什麼呢?

 

昨天才聽小姑姑和阿嬤說他的一些趣事,大家也都發覺睿睿超會和超愛講話,

 

是因為電視看太多了嗎?

 

在家裡因為玩具準備的較齊全,所以根本就不會要求要看TV,

 

沒有電視節目可以自動填塞時間,所以他得自己找樂子,

 

不時地要爸爸陪投籃、玩遙控車、蓋積木房子、玩美勞素材....

 

常常反省我和睿睿、豬爸比的相處,發現"電視"不是罪魁禍首,而是代罪羔羊。

 

真正的困惑是:不看電視,和家人一 起要做些什麼呢?

 

身為老師和媽媽的角色的我,很怕聽到孩子說:真無聊,有什麼好玩的?

 

所以我在家裡布置了一些區域,擺了一些他喜歡的玩具、書、教具.....

 

期許他能在生活裡願意探索與嘗試,培養得以終身相伴的嗜好,學習如何好好過生活

 

RIMG0193.JPG

 

對於睿最近動手對二寶的狀況,請教了一位童老師,他是一位資深的幼稚園園長,

 

他提醒我不要剝奪他認識新朋友的權利,孩子之間一定會有他們自己解決的方法,

 

三歲開始即是學習團體生活的年紀,睿會有這樣的狀況(動手用力),是因為他現在是學習模仿的年紀

 

所以這點要特別的留意,睿是否也遭受到或看到某人,有這樣的動作。

 

有身為媽媽的我也要視當下狀況來個"機會教育",讓睿睿了解這個力道用在別人身上是會很不舒服的喔!

 

也祝福睿睿每天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、平安長大

 

~~爸爸媽媽都愛你優!!我們的心肝寶貝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03shan0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